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务处关于启用财务智能收单机器人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各位报账人:

为方便师生投递报销单据,提高财务报销效率,通过零接触、零等待、24小时自助收单模式,实现智能化、可追溯、全天候的财务收单流程,财务处从即日起启用实施智能收单机器人,请师生就近投递,提高投单机器人的使用效率。

财务智能收单机器人安装地点为:

新校区:生命科学大楼一楼

东校区:逸夫楼一楼

西校区:财务处一楼

一、自助收单机器人操作说明

步骤一:

在财务收单机器人首页(如图1所示),点击【扫描投递】按钮开始进行财务票据的投递操作。

1 财务收单机器人首页

步骤二:

开始投递,进入到投递票据文件二维码/条形码扫码页面(如图2所示),将投递票据文件的条形码对准屏幕下方的二维码/条形码扫码窗口进行扫码,无需投递则使用页面“退出”按钮退出到首页。

2 收单机器人投递单据条形码扫码页

步骤三:

扫码成功后,如果单据是符合规范的报销单,将会进入到投递单据信息确认页面(如图3所示)。

在该页面还需做如下几个步骤:

1)查看该投递报销单的详情信息,确认报销信息正确;

2)在发票粘贴专用纸张上按提示框粘贴发票(已粘贴请忽略);

3)将粘贴好发票的报销单排列整理好,顺序为:报销单详情单;粘贴好的发票;其他报销单明细单据。

4)将报销单倒置面向下放入扫描仪的扫描口之中;

5)点击页面右侧的开始扫描按钮。

3 收单机器人投递单信息确认页面

步骤四:

扫描仪开始工作后,进入收单机器人扫描中页面(如图4所示),请耐心等待扫描结果,扫描完成后将进入收单机器人发票预览页面。

4 收单机器人扫描中页面

二、财务报销单据投递要求

(一)报销凭证总页数30张以下的报销单据,需通过智能投单机自助投递窗口投递(自助投递窗口位于机器的右上角,退单门的上方)。

(二)30张以上的报销单据。自行用长尾夹夹好,在投单机的特殊投递窗口投递(特殊投递口位于机器的左下方的报销单投递口)。

三、其他事项说明

(一)请各位报账人按上述要求投递,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投递的,可送至财务处二楼大厅。

(二)票据粘贴规范请访问财务处主页通知公告栏中关于变更财务报销原始票据粘贴规范的通知

(三)工作日每天下午1600-1700是财务处各投单机存放点的集中取单时间。

(四)由财务处发起的退单业务,经办人到财务处二楼大厅自行领取,重新提交的退单需提交到财务处相应的退单窗口,不再重新投递。

(五)如投递时发生操作问题或故障,如出现主机黑屏、卡纸或弹出系统提示等问题,可致电4301055与杨老师联系。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2365

 

上一条:财务处关于推行财务专员服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实行差旅费报销事前线上审批制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