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电子校园卡使用指南

添加时间:2022-10-04 浏览次数:

为了方便师生在校期间更好的学习和校内生活,每位师生不仅拥有一张实体校园卡,而且对应的也开通了电子校园卡。电子校园卡和实体校园卡具有相同的认证和支付功能,电子校园卡可以在校内食堂、超市消费,也可以线上自助办理校园卡业务。

一、电子校园卡使用网络环境

电子校园卡需要师生连接到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园网络环境后使用

二、电子校园卡的开通

用手机“扫一扫”功能扫描以下电子校园卡二维码下载安装“慧新易校APP”后登录使用。

登录校园卡系统需要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电子校园卡的登录方法及功能使用详见“附件1《校园卡慧新易校APP(校园电子卡)使用说明》”。

三、电子校园卡的使用范围

消费使用范围覆盖全校有一卡通系统POS机的所有场所,包括食堂、超市等,学生洗浴开通了学校西校区浴室的预约功能。

四、微信、支付宝一卡通POS机支付开通

为了方便师生在校内的学习和生活,一卡通系统开通了微信、支付宝在食堂、超市的一卡通POS机支付功能,学生可以在食堂、超市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的“收付款”码用反扫的方式进行消费。

4.1.微信支付开通

师生在微信首页搜索“校园e码通”小程序,通过校园卡卡号及校园卡查询密码或手机短信验证码进入小程序后,在小程序中点击“微信认证”成功后即可开通微信支付功能。使用方式详见“附件2《校园E码通使用说明》”中的微信认证章节。

4.2.支付宝支付开通

师生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校园e码通”小程序,通过校园卡卡号及校园卡查询密码或手机短信验证码进入小程序后,在小程序中点击“支付宝认证”成功后即可开通支付宝支付功能。使用方式详见“附件2《校园E码通使用说明》”中的支付宝认证章节。

4.3校园卡初始查询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数字,如末尾为X则去掉X的后6位。如果忘记密码,请致电4312195咨询解决。

五、温馨提示

5.1、首次登录电子校园卡系统时请提前了解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使用方式,详细说明请参考“内蒙古农业大学统一身份认证使用说明”(https://nic.imau.edu.cn/info/10441/86831.htm)

5.2、用微信、支付宝收付款码在POS机反扫支付时,一定对准刷码区2秒,等待POS机提示“刷码成功”后即可。如果POS机没有应答,需要查看手机是否需要输入支付密码,如果需要输入时,及时输入。

5.3、校园网使用帮助请参考“校园网络认证管理系统使用说明”(https://nic.imau.edu.cn/info/10441/86894.htm)。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园卡服务中心

2022年10月03日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办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变更财务报销原始票据粘贴规范的通知

关闭